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近19家国企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贾迪 2020-06-21 10: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中车研究所、海利化工等19家中央、省属、市属企业与石峰区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移交协议,涉及近4000人。这是该区第二批移交协议集体签约。

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石峰区是老工业区,涉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中央、省属及市属企业有32家,退休人员26870人。该区在“三供一业”指挥部下设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专组,抽调人员,充实工作力量。今年5月29日,在市国资委统一组织下,完成了第一批签约,共签约8家企业,接受13000余人,接受退休人员活动用房11处,面积2656.69平方米。

去年,该区投资150余万元,建成清水塘企业职工档案中心,可存放档案16万册,将清水塘企业职工档案中心作为本次退休人员纸质档案接收载体,更好地满足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的存放需求。

实现由“企业人”向“社会人”转变,更为重要的是做好退休人员的社会化服务工作。该区一方面坚持市场化运营,建好服务阵地,每个街道至少改建或新建1个社工站。同时,在社工站设计时就考虑将居家养老、文化大讲堂等服务功能布局其中,方便和满足退休人员实际需求,实现社区阵地功能多样化。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