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超英爱心暑托班”开班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勇兰 编辑:贾迪 2020-07-21 16: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JPG

开班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勇兰)“我们是蓝精灵队,我们的口号是精灵古怪我最行,调皮捣蛋不可行。”7月20日,在中建五局“超英爱心试点暑托班”的开班典礼上,一群身着黄色T恤的小朋友在舞台上大方地进行着自我介绍。

为传承超英精神,加强职工关爱,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中建五局工会于2020年试点组建“超英爱心试点暑托班”,31名孩子走进了暑托班的大门。

开班典礼上,31个小朋友分为“蓝精灵队”“奥特曼队”“葫芦娃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对队名、口号、队歌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其中葫芦娃队带来的诗朗诵《春晓》《赠汪伦》给开班典礼带来了更多的文学气息。

为让孩子们对中建五局有了进一步了解,中建五局青年志愿者张天凤特意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五局文化课》,通过三线建设、非洲刚果布、超英大姐、全国人大代表邹彬的四个故事,让孩子们对中建五局的发展之源、海外业务、超英精神等进行了了解。

为让暑托班的生活安全健康而又丰富多彩,中建五局工会于5月底就筹备暑托班各项工作,聘请了3位有责任心、爱心的大学生担任辅导员老师,对教室进行安全改造。并制订了学生守则、辅导员守则、行为积分、安全须知等制度;设计了安全教育、社会实践、体操游戏等教学活动;组建家长群,印发了《家长手册》,提前召开家长会和辅导员培训会,对暑托班事项进行了交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勇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