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集团康乃馨公司开展三季度消防培训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强辉 编辑:贾迪 2020-08-12 16: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培训抢答,人人争先恐后。

大绳攀登,巾帼不让须眉。.png

消防演练中攀登绳子。

 人员疏散,紧张而不混乱.png

人员疏散,紧张而不混乱。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强辉)近日,一支由湖南发展集团康乃馨公司50名安全员和消防专干组成的特殊“消防队”,踏着炎炎热浪来到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三中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与训练演习。

在一个小时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课堂上,大家认真聆听教官讲解,积极抢答教官提问,在10分钟的角逐中,有15名安全员赢得奖品。

接下来的攀绳练习是一项难度较高的训练项目,对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而康乃馨公司作为目前中南地区已投入运营的最大CCRC养老社区,安全员和消防专干也不少由护理员和护士兼任,此次参加培训的50人中就有30多名是女职工。面对这样一项不简单的练习科目,这些平日里温柔文静的女孩,顿时像换了个人,踊跃报名尝试。每一轮攀爬结束,都会聚在一起互相鼓励、交流经验、改进方法技巧,不断提高爬绳能力。训练场上的她们,矫健而不娇气,勇敢而不畏缩,展现出了一股不服输的狠劲和韧劲。

消防演练中,高达五层的训练塔突然浓烟滚滚,烈火熊熊,安全员和消防专干在火与烟的考验中,捂住嘴鼻,从顶楼有序疏散,到达安全地点。人员全部撤离后,消防官兵开来警笛长鸣的消防车,康乃馨的安全员们握住水枪吃力的向训练塔喷射,一道道水龙冲向蓝天,场面十分震撼。

灭火接力赛考验着消防安全员的体力和相互间的配合,每个环节都不容有失。比赛中,50名队员组成的8支战斗小队,只等消防官兵一声哨响,就提起灭火器向百米之外的火源奔跑冲刺。大家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实战,与时间赛跑,只为快速到达火源,实施救人灭火,完成生命接力。在不断的练习中提高自身处置火情火险的组织能力,并更好地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最后第三小组以16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第八小组以19秒2获得亚军。

“这次实地培训演习,使公司安全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增强了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了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康乃馨公司消防专干王子豪在这次消防培训演习结束时深有感触地说。

董事长叶仁波表示,这次培训演习意义十分重大,让大家深切感受和初步掌握了突发火灾的危害、排查隐患的重要、疏散灭火的技能,康乃馨公司将持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强辉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