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生命铸就的丰碑——追记湘科集团南岭民爆向红公司刘雄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沈波 编辑:贾迪 2020-08-14 16: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沈波 报道

近日,刘雄被追授为湘科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湘科集团南岭民爆向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雄1971年出生,在这个事业有成、建功立业的年纪里,他的福气还在后头。天不遂人愿,2020年6月13日10时50分,他因突发心脏疾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的他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家人和同事。

“刘雄,你太累了。”追悼会上,妻子康晓辉失声痛哭,在场者无不动容。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刘雄不知疲倦、劳心劳力,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几乎都没有休息过。

“那天是周六,我在办公室加班,看到刘总10点离开的办公楼,怎么一会人就没了。”同事回忆,就在离世前的一个小时,刘雄还在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抗疫情,他冲锋在前。

在武汉封城和湖南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向红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刘雄正是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由于向红公司地处岳阳、紧邻湖北,生活区共有48栋楼房、常住人口5180人、其中外来居民300多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刘雄每天都会到应急管理办公室办公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还需要召开紧急会议、制定相关文件、报送防疫信息,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

时至今日,作为拥有5千多职工家属的劳动力密集企业,向红公司疫情防控卓有成效,未有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这与刘雄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促生产,他攻坚克难。

刘雄曾担任过向红公司生产计划部部长,之后又是分管安全与生产的副总,对生产组织颇有心得。

随着向红公司效益不断好转,军民品生产任务不断增加,而公司生产线技术改造任务又十分繁重,如何在生产与技改之间做到平衡是一个难之又难的事情。

包括刘雄在内的领导班子集体协商决策,科学调整生产模式,向红公司主要民品电子雷管产能由2019年年初的30万发/月提升到180万发/月,主要军品的装配能力从2019年年初的20万发/月提升到60万发/月。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生产压力之大更是难以想象,但在此情况下向红公司1-5月份的主要经济指标却逆势上扬,收入、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不得不说公司能有这个成绩,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刘雄把生产抓得好、抓得实。

管安全,他动真碰硬。

在同事眼中,刘雄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领导,可一旦涉及企业生产安全方面的问题,就变得十分严肃起来。

安全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更何况向红公司这样一家火化工军工企业,安全就更是红线、底线、生命线。

刘雄曾在安全生产会上说过:“管安全,我是睡不着也坐不住的。睡不着是因为我要想着还有哪些安全方面的隐患和漏洞,坐不住是因为我要去生产现场查看是否存在违章、违规现象。”自从担任分管安全的工作后,他几乎每天都要去生产车间走一走、看一看,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或者违规现象他会不讲情面地进行惩处和纠正,只有这样他的心里才踏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刘雄这种对于安全工作认真、较真的工作态度,在他分管安全工作的期间,向红公司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斯人已逝,精神永留。

在刘雄2019年的工作总结中最后这样写道:“作为企业的一名高层管理人员,我感觉到组织给予我的已经很多很多。要时刻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通过努力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他确实做到了,并且做好了。

在刘雄的追悼会上,职工群众自发地来送别,在他们心目中,刘雄是一位好领导、好同事、好兄弟、好朋友,是一位勤奋、敬业、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

一个领导干部要想真正在职工心目中留下好的口碑和印象,就要用心、用力、用情地把工作做好,因为职工的眼睛是雪亮的,谁为他们做了好事、解了难事、办了实事,他们都会默默地看在眼里、牢牢地记在心里。

刘雄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在。向红公司的职工将把哀思转化为前进力量,继续完成他的未竟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沈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