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纪委:推动“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苏婷 编辑:贾迪 2020-09-02 14: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大监督”机制运行调度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继良主持。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公司(总包部)负责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会上,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苏婷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各职能部门、各项目公司(总包部)要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做到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依规办事、公道公正,敢于较真碰硬,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会议通报了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公司三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投资公司巡察发现的问题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

李继良回顾了今年3月以来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大监督”机制运行工作情况,对如何抓实抓好抓细下一阶段大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认识,加强监督制度的理解。建立并推动“大监督”机制运行,是为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企业运营过程监管,针对风险及早采取措施防范,把监督工作做在前面;二是要把握要求,明确责任。集团公司是以责任和结果导向评价大监督机制运行情况,投资公司及投资公司的项目受到集团公司高度关注,各职能部门要对监督事项进行“全生命周期”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送;三是要强化职能监督,协调联动。投资公司目前正在狠抓项目综合治理,大监督就是强化综合治理、提升治理成效的重要手段;要整合监督资源,协同推进,通过日常监督、信息化实时监控、专项监督检查、联合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发现问题,确保监督到位、综合治理到位。

为将“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纪委已建立“大监督”信息报送交流微信群,要求各职能部门、各项目公司狠抓风险防范和信息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从8月份起,涉及项目的履约风险、工期风险、进度风险、安全风险、成本超概、效益不及预期等各项风险以及备用金逾期未冲账等情况,都将按照“大监督机制信息报送表”填报内容。

目前,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纪委通过“大监督”机制手段,向五矿二十三冶集团公司纪委移交问题6个,提出处置意见6条;自行处置问题16个,化解风险16条。(五矿二十三冶投资公司:苏婷)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苏婷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