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院:构筑双创平台,打造双创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贾迪 2020-09-15 10: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092028.jpg

学工部副部长胡烽带队参加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组织奖。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佘颖玲)近期,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纷纷落下帷幕,湖南电气职院在两大双创赛事中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续写了大学生双创竞赛的辉煌。

2017年,湖南电气职院启动建设大学生双创基地。为实现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深度融合,湖南电气职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胡烽探索构建了“专业+工作坊+项目”双创教育实践模式,在此模式下,依托学校专业优势搭建工作坊,培育双创项目。他还整合了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专业创新工作室资源,为学生搭建了“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众创空间”的双创实践平台。

近年来,在湖南电气职院双创型人才不断涌现,如国家级技能大师董日中、牟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增木、杨明,创业达人田书誉、苏路军等。学生在各类双创竞赛中捷报频传,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研发的产品投产15项,成功孵化创业项目12项,获取创业扶持资金逾200万元。

这些年双创教育培养出大量优秀人才的效应,也让湖南电气职院的校企合作在悄然间发生巨大变化:原来是“找企业合作难”,现在是“企业主动找上门寻求合作”;原来是“校企合作流于形式,难以深入”,现在是“校企一体,全程育人”。

“我们要把电气职院打造为双创人才培养的高地,让更多的学生在双创教育中受益。”胡烽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