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院:入伍服务“一站式”,征兵工作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贾迪 2020-09-15 14: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092024.jpg

学工部副部长胡烽与入伍新兵合影。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佘颖玲)近日,湖南电气职院2020年下半年入伍的47名学子陆续奔赴军营,即将开启他们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

“胡老师,感谢您助我圆了我的军人梦!”

“胡老师,我一定不负您的嘱托,在部队好好表现,立下军功,为母校争光!”

9月11日,湖南电气职院武装部副部长胡烽被一群入伍新兵围住,这样的场景在每年的送兵季屡见不鲜。

2017年以来,湖南电气职院推出了入伍“一站式”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将兵役法律法规和征兵优惠政策、条件标准、程序方法等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全方位、多渠道推动征兵宣传工作。在此基础上,每年建立入伍交流群,从咨询时帮忙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账”,到体检、复检、政审时解决暑期返校交通和住宿问题,再到入伍欢送及后续政策的及时兑现,真正让学生安心应征。

2020年入伍新兵电气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邓青松说,“在选择入伍应征地时,我毅然选择了从学校入伍,学校的政策及服务更让我放心,让我们不用学校和家里来回跑,从报名、体检、政审到学籍保留、学费补偿等一系列问题,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在一系列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激励和“一站式”服务下,湖南电气职院近年来应征入伍数量逐年增长。

胡烽介绍说:“热血青年投笔从戎、献身国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近5年来。我校已累计为部队输送657名优质兵员,大学生入伍比例在湖南高校中名列前茅,仅2020年我校入伍学生就达189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