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到湖南建工集团调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邵红秀 王益书 编辑:陈加宁 2020-10-12 1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791_meitu_1.jpg

厅干班到湖南建工集团调研。

WechatIMG1792_meitu_2.jpg

厅干班学员一行考察了建工集团展示厅。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邵红秀 王益书)当前,全省各行业各领域正高举思想的旗帜,把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湖南事业发展大局和各项具体工作中。10月11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到湖南建工集团调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开展交流探讨。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谈毅、邓建英热情接洽并介绍相关情况。

厅干班学员一行考察了建工集团展示厅,详细了解建工集团发展历史、战略路径、工程业绩、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智慧建造数字管理数据平台”助推建筑企业管理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再造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建筑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率达90%,有效减少生态污染;“装配式建筑技术”变革传统施工模式,标准化设计、模块化拆分、工厂制造、现场装配,让施工更加高效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建设开启万物互联,推动构建更加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人居环境;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打造“资金融通、信息互通、产业互联”的国资境内外投融资平台,有力支持湘企“抱团出海”等。

“要切实而具体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交流中,蔡典维董事长介绍,集团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积极破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集团在千亿级发展平台上持续科学发展,不断增强未来发展动力,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的湖南建工力量。

“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推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既有规模又有质量,让人看后很振奋。”厅干班学员们对集团建筑全产业链布局和发展给予肯定,并希望建工集团快马加鞭、开拓奋进,努力把企业打造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活力,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新优势,始终朝着建筑业更高发展目标全面挺进。

来源:红网

作者: 姜心玥 邵红秀 王益书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