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难险重显担当 关键时刻看党员——李密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13 16: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34_副本.jpg

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将ETC中心设为ETC推广发行党员责任区,鼓励和组织党员发挥先锋力量,扛起全省ETC发行、运营、售后及增值业务拓展重担。7个月完成过去10年发行量。

岗位名称:高速集团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ETC推广发行党员责任区

参与党员:李 密 刘婷婷 唐凯林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5月,交通运输部明确指出,“2019年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加快推进ETC发行和普及,迅速提高ETC使用率,是保障年底顺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核心任务。根据部署,年底ETC发行率80%以上,ETC使用率90%以上,是2019年湖南省ETC发行工作的两项指标。ETC从2009年开始发行,过去10年时间发行320万户,2019年底我省湘籍ETC用户总量要达到656.75万,新增385.42万以上,从任务下达到年底仅7个月时间,而需要完成的发行量比过去10年发行量的总和还要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如何才能啃下这块“硬骨头”?

ETC中心主任、党员李密率团队,攻坚克难,增设发行网点、简化办理流程、提升用户体验、最终打赢发行攻坚战,突破ETC推广发行一道道难关,超额完成ETC推广发行任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ETC总用户达752.44万,完成国家下达发行任务的114.57%,提前16天完成发行目标任务,湘籍汽车ETC安装率为91.66%,其中,2019年新发行ETC用户481.1万,完成国家下达新增目标任务的124.82%,完成进度全国排名第4位。

攻克协调关,增设发行网点。ETC发行网点不足一直是制约ETC大规模推广发行的重要因素。李密主动与省内银行对接,上门谈合作,一家一家银行跑,一个一个问题谈,仅3个月时间与银行召开协调会达18次。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汇报,献计献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最终ETC发行目标任务分解到全省各市州和省内合作发行银行,并建立了定期通报和量化考核制度。不到三个月时间,ETC发行合作银行由最初的9家拓展到16家;ETC“一站式”流动发行网点向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车管所、乡镇集市等车流人流密集区蔓延,最高峰超过5000个,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乡镇。

攻克技术关,简化办理流程。一直以来,由于ETC办理程序较为复杂,需要车主跑银行多趟才能完成ETC的办理,导致车主主动安装ETC的积极性不高。李密和技术人员从一开始就在思考着这个问题。通过借鉴外省经验,反复研究,提出了“推行ETC线上发行,简化办理流程,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快递到家、自助安装等服务”的推广发行思路。他们与各合作银行积极研究开发APP小程序,探索微信线上发行方式。7月底,终于推出多种线上发行方式。8月18日,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ETC中心同步跟进,完善相关对接与售后工作,力保线上全流程贯通。车主不需出门,只需通过微信或APP小程序在手机上申请,提交办理相关资料,ETC设备就能一周内邮寄到家,几分钟自主安装激活。这种线上办理方式极大地激发了车主安装ETC的积极性,ETC发行进入爆发性增长期。截至2019年9月2日,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量累计突破400万,单日最高发行3.8万,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发行总任务的60.97%,3个月累计发行ETC用户数量达119万。

攻克售后关,提升用户体验。李密和客服人员刘婷婷、唐凯林,想方设法解决车主使用ETC过程中的难题,提升售后服务。一是增设ETC服务网点。在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服务区建立500个标识统一、服务规范的ETC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零距离”的ETC发行及售后服务。二是扩充ETC客服热线团队,增加客服坐席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减少用户投诉等待时间,提高投诉处理时效。三是在各收费站、服务区、4S店、车管所、社区、乡镇等人流密集区张贴海报或发放宣传手册,借助微信平台、手机APP、抖音等新媒体,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平台以新闻播报的方式宣传ETC设备激活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解决方案,对ETC有关谣言及时辟谣。此外,ETC中心对ETC车道系统现状进行调查,对部分收费站性能较低的ETC车道工控机配置进行升级或更换,确保司乘“秒过收费站”。

攻克瓶颈关,打赢攻坚战。2019年11月13日,全省ETC总用户为569.64万,剩余任务还有87.10万。然而增速陷入断崖式下降,ETC推广发行工作进入最后的艰难节点。李密和ETC中心团队再次扛起责任,攻坚克难,起草了《ETC发行推广方案》,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沟通汇报,力争进一步拓展ETC发行渠道,动员一切力量参与ETC发行。11月20日,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启动“大干四十天,坚决打赢ETC推广发行攻坚战”专项行动,将发行任务分解至67家单位,400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带领上万名干部职工投入到ETC发行中,ETC发行再次掀起一波高潮。12月15日,捷报传来,全省ETC发行总量达到657.96万户,提前16天完成发行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