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力争2025年自产黄金10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静 编辑:陈加宁 2020-10-20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55_meitu_1.jpg

中国共产党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WechatIMG1856_meitu_2.jpg

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作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泽吕致开幕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新宇作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黄金集团党委委员陈建权、刘云秋、王军民、袁剑明等23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静)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会议总结了前五年工作,提出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目标,制定战略举措,并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作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泽吕致开幕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新宇作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黄金集团党委委员陈建权、刘云秋、王军民、袁剑明等23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国资委党委派驻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督导组进行全程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域,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蓝珺,省国资委企干处四级调研员易元贤出席开幕式。

王选祥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改革创新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湖南黄金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南黄金集团狠抓生产经营、强化精细管理、推进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做实安全环保,成效显著,金、锑、钨、铅、锌五大类产量逐年增加,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稳步提升。湖南黄金集团在湖南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7位,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排名第417位,连续多年荣获“中国黄金矿产金十大企业”称号。截至今年8月底,湖南黄金集团资产总额107.4亿元、净资产55.35亿元;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利润总额11.05亿元,累计实现利税24.53亿元;2019年,黄金总产量突破40吨大关,黄金自产量达到4.9吨,在全国黄金行业排名第七,锑品自产量在全球排名第一。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聚焦“一个目标”、强化“两个驱动”、坚持“三个导向”、建设“四型矿山”、 打造“五个更高质量”,聚焦主业、做强实业,不断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集中力量提升盈利能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到2025年,力争达到全国黄金行业第五、锑品行业第一,自产黄金10吨,利润10亿元。

报告指出,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把准集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只有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才能夯实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只有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才能为集团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只有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才能提高集团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只有坚持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员工,才能催生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静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