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志海:华天服务精神拉开新寨村新画卷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1: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肉牛培管人一起清洗牛棚.jpg

张志海在华天工作19年,任长春华天大酒店总经理助理,集党员、退伍军人、酒店高管、扶贫队长四重身份于一身,是一名政治坚定,意志顽强、头脑灵活、工作扎实的扶贫攻坚战士,两年多时间以来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成员奋战在新寨村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

新寨村是花垣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地形复杂,人均耕地少,瘦地多、肥地少,产量低、劳动成本高,显然走规模化发展的路子行不通,作为从酒店经营管理出来的张志海通过抓“关键人”发展肉牛养殖,利用后盾单位华天集团的资源优势,开展“农业订单”模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组织成立“建筑施工队”等,村民的思想观念和经济收入得到极大改观。

张志海把泡贫困户当成自己的VIP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扶贫必扶智,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在村部设立了“爱心课堂”开设辅导班、兴趣班、连续2年组织扶贫村孩子前往长沙开展“研学活动”,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扶贫爸爸”。

自2018年3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张志海始终坚持把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成员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两年多时间以来,共整合资金957.89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1个,发展产业项目7个,使新寨村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贫困发生率由49.8%下降至0.74%,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