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咸兵:翻身村民已“翻身”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1: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队队长黎咸兵搬运肥料.jpg

黎咸兵,男,汉族,1967年11月生,湖南华容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8年11月参加工作,兴湘集团工会副主席;2018年3月份至今任湖南兴湘集团驻凤凰县麻冲乡翻身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三年多来,他给自己定下规矩,每次下田至少要干3个小时,每月与省农科院和中南林科大专家沟通一次,每季到两个单位基地学习调研一次,每年参加一次农牧技术交流会。他克服条件艰苦、语言不通、村民思想比较守旧等诸多困难,怀着满满的扶贫情怀,自己带头干、带领村支两委苦干加巧干,发展了发展油茶园、生态养殖场、稻田养鱼等三个支撑产业,使村集体产业及收入从无到有、村级基础设施大大加强、村民家门口务工有收入,“黎队、黎队”是村民最亲切的称呼,也是对他的褒奖。

黎咸兵驻村两年多以来,整合资金1039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危房改造、“1+1扶贫”等方面,翻身村的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整村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42%,2019年按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

黎咸兵2018年获全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凤凰县人民政府嘉奖;2018年及2019年连续2年获得兴湘集团先进个人荣誉;2020省委组织部考核,凤凰县委表彰,获优秀省直单位驻村第一支书。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