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明辉:情系百姓 解难点 化痛点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1: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0170927_副本.jpg

新寨坪村山多地少,人均耕田耕地面积不足0.5亩,而且都是“雷公田”“雷公地”,村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人均纯收入不足2500元,2015年被识别为泸溪县深度贫困村。

2018年3月,徐明辉和他的工作队员驻村后,仅用一个月时间遍访贫困户二次,奔走村间各处,迅速掌握村情和民情,通过座谈会、村两委会议反复商议并咨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二个月时间,制定出三年脱贫发展规划。

3年来,徐明辉协调后盾单位、县拨、省拨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新修了通组公路、入户道路和产业路,实施集中供水工程和深水打井工程,解决了三个组304户1250人饮水困难;完成23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了电网改造、宽带电视入户;完成了村小、村部楼、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安装了200盏节能灯,极大地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

为帮助村里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徐明辉牵头筹备,成立了泸溪县兴丰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扶贫”的模式,协调后盾单位为全体贫困户捐助2000元/户入股合作社,带领119户建档立卡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每年可为村民增收80多万元,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协助中石化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完成9栋高档民宿改造。

2019年,新寨坪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524人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41.9%降至0%,该村实现年人均纯收入从不足2500元增至7800元。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