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刘娜 2020-10-21 17: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璐洁)近日,兴湘集团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炜主持开班式。兴湘集团所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共109人参加培训。

紧扣“务实、高效、管用”的原则,本次培训班不但保留了专家授课、经验交流、资料展示等以往培训班常规“主菜”,还特别增加了党务流程动画视频学习、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等“新招”,提升了培训的参与感和吸引力,收到参训学员的良好反响。

开班式上,杨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及其《决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并从集团党建工作现状出发,深入阐述了“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平台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命题。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用正确政绩观、以党建工作行家里手的专业素养和企业实际发展成效回答这道命题,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在本次培训班中真正提升本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将这种力量凝聚成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目标的磅礴力量。

历时两天的培训里,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平其,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处处长彭坚中,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卢琴,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企党建重要思想”“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专题辅导。兴湘集团所属第一工业设计院党委、新物产集团党委、春光九汇党支部、华天物业党总支、张家界华天党支部等现场和书面交流了“书记联项目”“党员先锋行”“五化”建设、挂靠党员接转等工作经验。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参训学员被划分为三个“临时”党支部,分别模拟演示“支部换届选举”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全部流程,回答《国企改革应知应会知识600题》中党建部分及情景模拟相关问题。各组观察员按照“程序合规、组织有序、重点环节到位、问题回答正确”四个方面对模拟情况进行计分和点评,评出本次培训班最佳临时党支部。

从角色分工、流程讨论、到演练脚本拟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连夜准备资料,全情投入筹备工作。整个模拟环节生动有序,不少参训学员紧贴实际的发言和精彩的问题解答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培训,立足于集团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盲点问题,要求新任支部书记和党务专干优先参加培训,设置党务情景模拟实际操作环节,目的就是要把问题晒出来、把方法亮出来、让学员动起来、让整改实起来。”培训班组委会表示,将把模拟演练中反映出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党建调研督查的重点,做好跟踪落实。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是党务工作者的“充电器、加油站、及时雨”,通过理论的纵深拓展、各单位之间的横向学习以及剧场式演练,更加坚定了要在灵魂深处做好党务工作的决心,也增强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