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轨道交通:脱贫攻坚 瑶山巨变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6: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8年帮扶队与群众一起收获稻花鱼.jpg

湖南轨道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2018年3月入驻以来,立足当地竹木资源、紫米鱼蛙特色产业链,激发内生动力与活力,精心编制三年脱贫攻坚规划。两年多来,湖南轨道集团直接投入资金总额621万元,并多渠道筹措省级配套和社会资金约770万元,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共36批次近200人次,走访慰问贫困户做到了全覆盖。

岩龙村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村级文化广场建成,村村响全覆盖,100平米全竹木结构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落成,通组公路硬化全部完成,入户道路硬化率超过95%,解决了90%以上的高山水田灌溉问题,养殖种植发展态势良好,合资成立海之龙竹制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帮助30多位村民(其中贫困户占比80%)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预计年产值约800万元、利润约100万元,得到洞口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考察后称赞为“特色扶贫车间”,并提出以此为基础打造楠竹特色小镇。

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奋斗,岩龙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底岩龙村顺利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8.7%降低到目前的0.1%,累计脱贫20户59人,贫困户人均收入近12000元,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脱贫攻坚·国企力量丨湖南轨道集团: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美丽新村绽放雪峰山下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