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爱心帮扶 实干兴村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7: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094234.jpg

2019年5月,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选派4名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洞口县渣坪乡客溪村,深入山林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通过“讲模范、话使命、树标兵”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院落会,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为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等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爱心生活物资,还时常上门帮忙搞卫生、做家务,在完成客溪小学提质改造升级的同时,驻村工作队不仅捐赠书籍3000余册,并为客溪农家书屋募集资金2.2万元用于自行添置图书。

2019年10月,驻村工作队动员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干部“以购代捐”,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促使其增收,贫困户的1.5万斤高山稻米一售而空。2020年6月,驻村工作队又联系资金6.28万元,购买鸡苗6000余只发放到每家每户。针对自主发展产业脱贫的给予资金补助,村内新增种植迷迭香40余亩,新增养蜂115箱,养鸡新增6000余只,养羊新增78只,养猪新增22只。定期组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组长等力量,免费清理全村14个集中供水池,组织投入资金约1030万元,完成了村通组公路硬化11.91km。省派驻村办综合评定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2019 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