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智老人寒夜走上高速 黄金园收费站暖心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编辑:贾迪 2020-10-29 08: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161537.jpg

失智老人寒夜走上高速,黄金园收费站暖心救助。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晔)10月28日凌晨,一名失智老人从益阳步行三四十公里误上G5517长常北线高速黄金园收费站,该收费站工作人员与地方公安联合救助,合力助其平安回家。

当日3时55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颤巍巍地从黄金园收费站E20道走上高速,当班收费站发现后赶紧将其拦下,并将老人带到收费站安全岛区域,通知班长张灿处理。

张灿上前交谈时发现,老人言语不是很清晰,逻辑稍显混乱,听力似乎也不太好,张灿只能偶尔听清“益阳”等地名,其他的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幸运的是,张灿发现老人手中紧紧握着一块身份牌,里面有张公交卡和一张小纸片,纸片上写名老人是一名“有神经障碍的孤寡老人”并请遇到的好心人予以帮助,在纸牌上留下了3个联系号码。

因为和老人交谈一无所获,张灿在将情况上报观音岩中心站后,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电话。随后,她试着拨打纸片上留下的电话,一个号码无人接听,通过拨打第二个号码,终于和老人的家人联系上了。

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妹妹,据老人妹妹介绍,老人已经80多岁了,因从小生了一场病,导致智力障碍。老人一直孤身一人,由家住益阳的妹妹照顾。妹妹已年届75岁,今年又生了病,身体不太好。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家人将其送到了益阳当地的一家特殊医院疗养治病。28日,家人听说老人吃过中饭后就不见人了,正在焦急地着到处寻人。

因已是深夜,老人的妹妹无法及时从益阳赶过来,她只能在电话里埂咽着,反复拜托照顾好老人。“您放心,我们一定照顾好老人,妥善地安置好老人。安置好了再电话通知您”。张灿在电话里郑重地承诺。

等待地方民警救助时,张灿将凳子搬出来让老人坐下休息,注意到老人已行走了三、四十公里,连续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张灿跑到办公室为老人泡了一桶热气腾腾的泡面端给老人吃。老人的情绪不是很稳定,不停地说话,激动时还会呜呜地哭起来,张灿一直陪在老人的身边安慰着她。

4时40分左右,黄金园街道派出所两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交警在详细了解并核实了相关情况后,经与收费站商量,先由民警将失智老人带离高速,暂送望城区民政局救助站妥善安置,待与老人家人联系商量后,再将老人护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