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项特优5项优质 华菱涟钢产品再获中钢协“金杯奖”

来源:红网 作者: 柳琴声 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1-01-07 14: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涟钢_副本.jpg

华菱涟钢中高碳钢75Cr(75Cr1)获评“金杯特优产品”。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 记者 甘红)1月4日,作为行业权威奖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10项产品被审定冠名为“金杯特优产品”,144项产品被审定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华菱涟钢中高碳钢75Cr(75Cr1)获评“金杯特优产品”;DC01EK、DX54D+Z、LG1500、LG700L、NM300TP等5项产品获评“金杯优质产品”。

生产_副本.jpg

华菱涟钢CSP生产线,中高碳钢75Cr(75Cr1)产品生产现场。

中高碳钢75Cr(75Cr1)是近年来华菱涟钢重点研发的高精尖产品之一。中高碳合金钢带作为工具制造业的关键材料,原来相当部分需从国外进口。

为替代进口,华菱涟钢加强技术攻关,实现了系列新产品、新工艺的创新性技术。公司中高碳合金钢带生产技术对比传统的窄带冶炼和轧制工艺,能极大降低生产时间和能源消耗,降低成本;产品尺寸精度高;表层脱碳等表面质量优良;组织与性能优良。

高端用途的75Cr1(75Cr)之前主要从德国进口。而目前华菱涟钢75Cr1(75Cr)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5%以上。近年来,华菱涟钢已相继开发了圆锯片用钢、双金属及大理石框架锯用钢、油锯链用钢、汽车零部件用钢、轴承钢等多个系列十余个牌号的中高碳合金钢带,并实现了大部分牌号的替代进口,包括75Cr1、X32、D6A、SAE8660、GCr15、16MnCr5、SK85、SK95、SKS51等。销售市场覆盖山东、湖北、广东、江苏、浙江、湖南、韩国、印度等地。

按照销量50%的用量替代进口,华菱涟钢材料平均比进口材料降低3000元/t的原料成本估算,给下游用户带来1.5亿的成本降低,提高了国内工具、汽车零部件、轴承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华菱涟钢中高碳钢合金钢带系列产品生产技术对国内同类型钢铁产品的升级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质量效益型战略,聚焦产品质量提升和重大专项产品开发,以替代进口、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为目标,近年来,华菱涟钢全力打造品种领先优势,产品结构调整初步形成了战斗力。

近五年,华菱涟钢累计开发新产品173个,品种钢产销量实现翻番,一批高等级的钢种在国内市场有了一定话语权。目前,华菱涟钢已有高强钢LG700T、超高强钢LG960QT、耐磨钢NM400、NM450、NM500和中高碳钢75Cr(75Cr1)4大类产品荣获“金杯特优产品”奖,41项产品获“金杯优质产品”奖。

来源:红网

作者: 柳琴声 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