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建筑设计院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戴敏 编辑:贾迪 2021-04-15 17: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戴敏)近日,省建筑设计院联合八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朱为军化身“党史讲述人”,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结合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等革命先烈,讲述他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誓死不屈的英雄事迹,引导支部党员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斗争、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讲述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在记忆里擦亮,一幕幕舍生忘死的场景在震撼中回响,重温峥嵘党史,如同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让支部党员在和平年代凝望那段烽火岁月,在澎湃热泪中感悟英雄的光芒。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捍卫的伟大河山、铺就的强国之路,应当由我们用责任与担当守护,我们要牢记‘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历史,肩负历史重任,从先烈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支部组织委员徐萌感触深刻。

“平时大多从书本和电视里听到这些名字,现在由身边的党员讲述,并联系自身实际,格外打动我。这种党史学习,更能令人学得进、听得进、记得明。”90后党员凌晨说道。

这是公司联合八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之际策划开展的“诗词里的党史”系列学习活动第一期。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戴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