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电集团: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韩珲 编辑:杨莉莎 2021-04-15 20: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211242.jpg

4月15日,湘电集团在党员集中学习训练动员大会上表示:要以促进改革发展为中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韩珲 湘潭报道

4月15日,湘电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湘电2021年度党员集中学习训练动员大会,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何隆德做专题宣讲。

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

何隆德从四个方面,对党史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湘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党史知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对我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学史增信 走深走实

周健君认为,下一步要在全体党员中迅速传达学习宣讲报告会精神,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知行合一,强化措施安排,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结合四月份“学史增信”主题, 周健君强调要以学习宣讲报告为契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要以开展党员集训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促进改革发展为中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同时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加紧做好市场拓展、降本增利、压降两金等工作;要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政治热情;要深入开展“湘电文明行”活动,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文明生产和厂内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集团稳健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韩珲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