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发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三个注重”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蹇迅 编辑:贾迪 2021-04-30 13: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蹇迅 长沙报道

湖南国资集团所属湖南旅游发展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思、践、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确保 “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企业全面转型改革发展,经营工作行稳致远。

注重有机深度融合,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出师表”

湖南旅游发展公司党总支3月19日召开党史教育专题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周计划、月安排、季检查,化繁为简制定思维导图和任务推进表,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任务措施、教育推进和活动安排等重点环节,明确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链。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以来,公司党总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先后开展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企业公众号刊发各类学习篇章10余期。司属各支部迅速贯彻落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真抓真学真提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注重拓展学习方法,吹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冲锋号”

湖南旅游发展公司创新开设党史专题“晨学课堂”,将党史大事按年度划分,利用周一晨会建立每日讲述机制,促进党员学习方便快捷、入脑入心入魂。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三个支部组建党史学习读书专班,充分利用企业公众号、“学习强国APP”“湖南国企党建网上答题登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载体,形成了线上线下齐上阵、平台阵地多形式、党员群众全员学的生动活泼局面。

4月30日,该公司在年轻员工中开展“耀党徽·先锋行——我是接班人演讲比赛”,演讲以“薪火相传,接力传承”为主题,各路选手竞相登台,尽展风采,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抒发了“知史砺初心,践行新使命”激烈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个半月以来,该公司持续念好“读听看、说写记”六字要诀,先后开展了上好一堂生动党课、开展好一次心得座谈、读好一首红色诗词、分享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次红色影片、接受一次廉洁洗礼、许下一个红色心愿的“7各1”活动,持续塑造了具有旅发公司特色的“温度、力度、速度”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注重学史力行问效,实现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开门红”

湖南旅游发展公司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宗旨,在着力提升学习教育的高度、广度、深度的同时,确保企业产学两不误,做到学用两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408万元,同比增长21%,经营管理费用同比减少%13.4,经营利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下一步,公司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精气神,在“双向发力”中悟思想、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蹇迅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