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力乡村振兴 五矿二十三冶驻村工作队进驻辰溪县桐榆林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杨丽琴 编辑:陈加宁 2021-05-13 17: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桐榆林村的合影.jpg

5月10日,五矿二十三冶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辰溪县桐榆林村。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杨丽琴)5月10日,五矿二十三冶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湖南辰溪县安坪镇桐榆林村,开启了脱贫攻坚后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出发前,五矿二十三冶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动员会。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矿二十三冶党委组织部部长程军红,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求,副部长王晓帆、汤婷,副部长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熊伟著,队员刘冬生、朱泽林参加会议。

五点要求寄语工作队

宁和球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参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队一定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讲责任、讲担当;第二,要讲大局,要服从省委的统一指挥,认真领会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服从中国五矿党组和五矿二十三冶党委的工作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完成工作目标;第三,要讲团结,驻村工作队作为一个团队,要多协商多沟通,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第四,要讲自律,要严格要求自我,再用正能量影响周围的人,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第五,要讲风度,要注重自身的形象和素质。

动员会合影.jpg

动员会后留影。

宁和球表示,希望工作队能够在两年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乡村振兴的任务,争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后,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晓帆的带领下,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驱车前往辰溪县安坪镇桐榆林村。

传好接力工作棒

当天下午,工作队与乡村两委主要班子成员在桐榆林村村部召开进驻见面会。辰溪县驻村办主任何小平,辰溪县安平镇党委书记陈文三参加见面会。

会上,何小平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桐榆林村的地理环境、人文情况和产业优势等。桐榆林村现有户籍人口3630人,1112户,其中建档贫困户101户348人,村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主要产业是细叶芹菜和一个小型矿泉水厂,交通条件相对比较落后。

何小平表示,工作队此前在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有着较为丰富的脱贫攻坚经验,希望接下来发挥优势,共同推动桐榆林村乡村振兴。

王晓帆表示,五矿二十三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他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沉下心来,尽快融入基层,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形成可行的方案与规划,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取得支持,根据相关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此前,驻村工作队在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开展了为期3年的对口帮扶,成功助力楠木冲村脱贫摘帽。5月11日,楠木冲村为驻村工作队举行了一场欢送会并赠送锦旗,为踏上新征程的驻村干部送行。泸溪县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主任粟荣勤,潭溪镇党委书记彭晓云、党委副书记郑孟华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jpg

楠木冲村为工作队举行了欢送会。

“三年里,楠木冲村的变化是巨大的,你们用实际行动做好了各项工作,让我们的生活得到改善。

“楠木冲村永远是你们的家,愿你们常回家看看。”

在欢送会上,楠木冲村的村民纷纷向驻村工作队表达感激之情,与驻村工作队员互相拥抱、互相嘱托,依依不舍地送别。“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驻村工作队队长熊伟著眼里泛着泪光,动容地说。

粟荣勤表示,驻村工作队为楠木冲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希望他们能够将接力棒传递下去,也祝福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杨丽琴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