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举行首届办公条线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编辑:罗思颖 2021-09-26 16: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决赛2_proc_副本.jpg

决赛现场。

宁和球讲话_副本.png

宁和球总结讲话。

宁和球为一等奖获得者绿建公司代表队颁奖_proc_副本.jpg

宁和球为一等奖获得者绿建公司代表队颁奖。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潇)9月23日、24日,五矿二十三冶举行了首届办公条线业务技能竞赛。竞赛以“岗位建功十四五,笔蕴文华开新局”为主题,来自22家单位的124名选手摩拳擦掌、整装待发,一场“笔杆子”间的较量激烈展开。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建国,五矿地产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卞永华,五矿二十三冶纪委书记郭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五矿地产办公室高级经理武佩荣,五矿地产所属部分单位的办公室负责人及五矿二十三冶部分部室负责人等前来观赛。

本次竞赛由五矿二十三冶工会举办,办公室承办,各单位办公室分管领导担任领队。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同时穿插了现场观众趣味答题环节。

初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试卷内容包含办公条线业务基础知识题,涉及公文管理与写作、公务接待、印鉴及机要管理、档案管理等行政业务知识,参赛选手要在90分钟内完成46道题,极大考验着选手们的基本功。复赛现场,各组随机抽题,完成函、通知、纪要、请示、报告等常用公文写作与制发。选手们分工协作、反复斟酌,不放过审题、立意、撰稿、审批、印制、归档的任何一处细节。决赛分为了5轮答题,实时公布得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优秀组织奖1名,一、二、三等奖各1名,最佳人气奖1名以及优胜奖3名。

卞永华在赛后点评中,用“办公工作精细化、专业化、标准化”“办公就是生产力”对五矿二十三冶办公系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参赛选手能把本次比赛所学所获运用到岗位实际中去,为五矿地产、五矿二十三冶“十四五”规划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宁和球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赛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场竞赛就是一次学习。行政办公条线业务知识多,涉及面广,这次竞赛是一次系统学习的机会,是对大家业务技能知识的一次检验。一场竞赛锤炼一批人才。通过竞赛培养一批人才、锤炼一批人才,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行政办公条线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要求,向标杆学习,建设一支高标准的行政办公人才队伍。

关于提高行政办公条线业务技能,宁和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清晰自身定位。办公室处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中枢地位,担负着综合协调、管理事务、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的重要职责。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做好办公室工作,要求我们发扬精雕细琢,创一流工作成果的“工匠精神”。要求我们在行政办公业务领域中精耕细作,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培养大局意识。行政办公系统全体员工要做到“脑中一主题,胸中一盘棋,心中一本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五矿二十三冶“十四五”开局之年,“三效两能”是五矿二十三冶的工作主题,行政办公条线开展各项工作时都要紧扣这个主题,不断激发广大员工学技能、练本领的斗志,为五矿二十三冶“质优速增”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潇

编辑:罗思颖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