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首台阿塞尔轧机安装就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贾迪 2021-10-20 17: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吊车就位.jpg

吊装就位。陈志远 摄

上下机架就位完成.jpg

上下机架就位完成。陈志远 摄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斌)近日,在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承建的衡钢720机组阿塞尔主轧机建安工程建设现场,随着上机架吊装的顺利完成,重达270余吨的阿塞尔主轧机成功安装就位,标志着一公司首台阿塞尔轧机安装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安装就位的阿塞尔轧机是衡钢建司以来最重的单体设备,也是一公司第一次安装此类轧机设备,在一公司工业建筑行业中轧管机建安填补了一块空白。

本次吊装设备体积大,自重较重,上机架8050*3200*4050,重120吨,下机架10050*3600*4300,重150吨。作业场地22.5m*17m,距厂房屋顶24m。两台260吨吊车外形尺寸15m*3m,支腿打开后8.5m*8.5m,仅剩中间5.5m距离供完成设备进场、卸车、翻转及旋转的工作,作业空间非常狭小,吊装难度很大。

项目部与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反复进行现场勘察,决定在基础施工至标高-2.06m时停止基础施工,搭建吊装平台,根据设备重量以及吊装回转半径选择两台260吨吊车抬吊完成阿塞尔轧机安装,经专家论证方案通过后进入实施阶段。

为确保吊装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在吊装前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对可能出现的施工遗漏点、安全隐患进行了反复确认。管理人员每天早上7点便到达现场协调指挥吊装工作,从起吊、转向到就位每个环节都由专人监控到位。通过项目团队的密切配合,17点20分完成设备就位,比计划提前3小时40分钟完成,经安装人员找平找正微调后,测量出误差小于0.05mm,赢得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

随着衡钢720机组阿塞尔主轧机安装就位,项目部正式开启了设备安装模式,他们将充分总结吸取第一次安装经验,坚持以更高的行业标准完成后续设备安装工作,充分展示一公司安装分公司在工业建筑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