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马娅 2021-11-22 08: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璐洁)11月18日上午,兴湘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阐释精神要义,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奋进新征程、走好兴湘赶考路的信心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容。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传承和运用“十条历史经验”,激发工作热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兴湘力量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党委必须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兴湘的事,找准兴湘在全省战略中的定位,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作用,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实施的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结合起来,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1/21/10417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