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衡西来了,现代投资高速公路又添“强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 编辑:贾迪 2021-12-10 08: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162429.jpg

潭衡西高速公路正式移交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袁慧)12月8日,潭衡西高速公路正式移交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随着潭衡西高速公路的加入,现代投资目前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为7条,里程521公里。

湖南湘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潭衡西高速公路是G0421许广高速湖南境内的一段,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9.104公里,途经湘潭市、杨嘉桥、射埠、回龙桥、白果、东湖,终于衡阳市蒸湘,涉及9个收费站。潭衡西高速公路于2011年9月30日通车,收费经营期30年。自通车以来,潭衡西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逐年提升,2021年已进入盈利期。12月7日,公司已完成持有湘衡公司51%的工商登记变更。

在12月8日上午举行的湖南湘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挂牌暨潭衡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移交仪式上,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前松表示,湖南湘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是在国企改革浪潮推动下的湖南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省内高速公路资源的战略重组。此举有利于提升省内高速公路资产运营管理效率。公司将充分发挥高速集团的规模优势和上市公司的投融资平台优势,增强公司发展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