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集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娟 张石罗 编辑:贾迪 2021-12-28 15: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8092906.jpg

湖南省国资集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高娟 张石罗)近日,湖南省国资集团团委组织总部青年及所属企业团委(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团青负责人、团员代表等30余人开展了“缅怀先烈弘精神,重走长征庆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9时,团员青年们来到位于株洲市石峰区秋瑾烈士故居,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秋家有女初长成、身在槐庭忧天下、只身东海挟春雷、闺装愿尔换吴钩、拼将十万头颅血、千秋万代铸侠名”等六大部分的以“漫云女子不英雄”为题的陈列区。通过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团员青年们了解了秋瑾从一个封建官宦之家的闺秀成长为决心救国救民的志士仁人的传奇历程。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在烈士铜像前,郑重的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接受心灵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团员青年前往九郎山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打卡活动。活动全程7公里,共设置瑞金站(起点)、湘江站、遵义站、大渡河站、泸定桥站、吴起镇站、会宁站(终点)7个打卡站点,每个站点设置宣传牌展示长征路上的英雄事迹,团员每通过一个站点必须进行打卡签名,并开展党史知识、团知识有奖答题竞赛。一路上,全体团员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边徒步完成打卡任务,一边认真学习红军长征过程中革命先烈事迹,感受革命力量,铭刻革命精神,身心得到深刻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们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拍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发扬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高娟 张石罗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7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