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踏入大宗贸易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邵红秀 编辑:贾迪 2021-12-30 17: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30165502.jpg

12月28日,湖南建工首单大宗农产品进口业务接船仪式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30165706.jpg

12月29日,乌克兰进口玉米在董家口港区卸货。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邵红秀)12月28日,运输6.5万吨乌克兰进口玉米的“特里奥斯号”船舶抵达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泊位,这是湖南建工集团开启大宗农产品业务的首单。该批农产品由集团与新加坡Agrocorp公司合作进口,在检验检疫合格后,将卸货发运至国内加工企业,用于饲料生产和工业深加工。

当日,湖南建工集团在青岛董家口举行首单大宗农产品进口业务接船仪式,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青岛董家口铁路有限公司、济南综保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

“十四五”时期,湖南建工集团将着力打造海外业务投资、建设、运营、贸易“四位一体”发展格局,对外贸易营业收入将大幅提升,成为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提高国际化份额的重要支撑。目前,该集团在对外贸易板块已开发了建设项目配套出口、机电产品出口、创新产品出口、大宗产品进口和海外经营国别特色产品进口等五类业务,未来将继续发挥五大业务联动优势,为集团持续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化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

在青岛期间,湖南建工集团海外事业部(中湘海外公司)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董家口港区及粮食进出口相关企业,观摩学习大宗贸易业务流程,与各合作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致力共同推动国际贸易业务行稳致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邵红秀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6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