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风采丨湖南建工集团喜迎开门红!新承接任务超3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贾迪 2022-03-26 08: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何力杰 长沙报道

战疫情、稳经营、传捷报。

3月24日,笔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1至2月,集团建安工程项目累计中标311.06亿元,同比增长70.17%;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利润总额3.51亿元,同比增长37.06%。无论是承接任务量、营业收入,还是利润总额、上缴税费,同比去年均实现大幅增长,勇夺“开门红”。

今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加快推进战略经营、区域经营与专业经营,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大项目、战略合作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建工有我 我必建功”为号角,一批大项目相继签约。

一批大项目相继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325090322.jpg

“湖南+”科特迪瓦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2月16日,湖南建工集团、际华三五一七、岳阳观盛及美兰集团四家企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湖南+”科特迪瓦项目签约仪式,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加快推进对非经贸深度合作。将以“产业投资及对非易货贸易带动工程承包”为探索方向,在非洲与中国开展非资源性产品加工产业的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进出口贸易等一系列的合作。

其中,集团总承包公司联合体承接的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额62.45亿元,建筑面积约53.19万平方米,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交通强国建设工程,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公共建筑,该项目的承接将为集团开拓省外机场航站楼、高铁站等大型公建市场提供有力的业绩支撑。

集团六公司承接的瑞金经开区N-05-3、K-06-1、D4-02-2地块标准厂房,瑞金经开区F3-05地块标准厂房和瑞金经开区D12-01-1、D12-01、E2-04、E2-05、F3-06地块标准厂房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金额21.43亿元,总面积约80.69万平方米,该项目将极大优化瑞金生产布局,促进中小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助力赣粤高铁经济建设。

集团安装公司成功中标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BDO一体化项目,暂定合同总价约6亿元。该项目的中标,是集团安装公司五分公司在化工行业市场取得的重要突破,分公司经营工作稳规模、促转型取得良好开端。

集团四公司成功中标重庆市界石安置房项目施工工程建设项目,中标金额10.19亿元。该项目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总用地面积约89843㎡,总建筑面积314888.76㎡,包含15栋高层,其中最大高度为79.8米,最大层数为26层,单跨最大跨度为10.3米,合同工期为1095日历天。

集团三公司成功中标鹤北新城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中标金额5.68亿元。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鹤城区溆怀高速连接线与月池路交汇处西南角,总规划用地面积91283.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5605.32平方米,单体建筑总共26栋。

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325090326.jpg

湖南建工集团在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快马加鞭”。

项目签约喜讯不断,在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也“快马加鞭”。湖南建工集团各单位全面吹响号角,不负春光,抢抓时节快马加鞭掀起生产大干快上热潮。

1月17日,湖南旺旺医院医疗大楼扩建工程(二期)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6.9万平米,地上主楼20层,裙楼7层,地下为7层,为全国首例“先封顶后结底”全逆作法新技术施工项目,连续三年获评“年度优良工地”。

1月中旬,由湖南建工集团交建公司承建的列夕特大桥迎来建设的里程碑节点——挂篮悬浇施工中跨顺利合龙。桥梁全长462米,孔跨布置为(110+235+110)米的预应力砼悬浇连续刚构,主跨235米,为省内跨径最大的连续悬臂刚构桥。

2月28日,湖南建工集团联合中标的“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正式开工。集团总承包公司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方面投入“战斗”。项目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体形状为五指廊构型,取意“长沙之星”。它是湖南省最大单体公共建筑,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的使命任务。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带动临空经济区和航空产业发展,对促进湖南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数万名建设者奋战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325090330.jpg

建设者奋战一线。

春节前后,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各项目部克服劳动力不足、天气寒冷、普降大雪、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追进度、赶节点。正月初八,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磁悬浮T3站7台挖机风雪开挖,成为联合体项目中率先复工的分部。3月4日,项目磁悬浮工程T3站(A1区)完成首次基坑验槽,标志着全国首座全地下磁悬浮站正式进入主体作业阶段,较进度节点提前12天。

为全力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顺利召开,春节期间,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海南分公司机关数名员工留守值班,项目部全体成员坚守一线,数百名工人三班倒连续作业,压路机、运载车等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大干场面。据悉,该项目是海南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展示海口独特城市文化魅力。

“目前,数万名湖南建工人坚守在海内外的上千个项目工地,加班加点保生产、拓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局。”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49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