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奋进新征程 “先锋”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编辑:贾迪 2022-05-13 22: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512.jpg

马家河收费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438.jpg

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刘璐 长沙报道

争先锋,做表率。春夏交界之际,踔厉奋发之时,在现代投资党委的精心谋划下,一场“奋进新征程 现代先锋行”主题活动正在该公司系统如火如荼地开展。

同心同向,吹响“集结号”

现代投资党委坚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建深化融合年”工作要求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公司“一体两翼”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统筹结合,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上下功夫、当标杆。

主题活动一经推出,基层各级党组织纷纷落实响应,紧盯学在先、责在先、干在先、创在先、律在先、做表率的“五先一表率”活动目标要求,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逐级分解责任,一时间强党建、抓改革、提管理、促发展、破难题、争做先锋表率的理念深入人心、反响热烈。

厉兵秣马,练就“硬本领”

雨花收费站党支部以参与现代投资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线上答题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答题竞赛,迅速掀起了理论学习交流热潮,党员们表示,支部在现代投资主题活动文件下发的第一时间创新“自选动作”,真正做到了“学在先”。

马家河收费站针对收费现场文明礼仪、特情处置、大件运输操作、绿通查验等开展内部培训。这种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打牢了业务基础,提升了整体素质技能,在现代投资主题活动中亮出新的名片。

蓄势而发,挂好“作战图”

怀化分公司进一步细化党建考评办法,开展“一月一查一回头、一季一考一通报、一年一评一奖惩”工作,定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以“党建+绩效考核”促进党支部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长韶娄公司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充分发挥长韶娄红色线路特色,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建家创号、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丰富活动形式载体,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活动氛围,使主题活动更有广度、深度、精度、温度。现代投资挖掘长韶娄红色线路特色,打造党建+石榴花品牌,结合智慧收费站建设、收费管理、安全运营、建设管养等,全方面多维度把品质做专做精,把服务做实做细。

乘势而上,抢抓“新机遇”

现代环投党支部以“书记联项目”为契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耕一线,推行党员“1+1”行动,积极调配“中坚力量”对各分子公司开展运营、建设、技术、财务等协同支持,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吉林大安现代子公司圆满完成居民采暖民生工程保障任务,通过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桃江现代子公司承建的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PPP项目顺利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现代环科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协商战略合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现代投资副总经理,环投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政霖表示,现代环投将发挥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为公司实业投资平台注入发展新动能。

大有期货以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骨干和业务精英为班底组建“保险+期货”项目团队,紧盯生猪期货市场推出多个精品项目深受业界好评。近日,该公司海南省保亭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成功入选上海期货交易所2022年试点支持名单,品牌形象再上台阶。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芳表示,将以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脚踏实体经济的坚实土地,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成为现代投资“两翼”板块的开路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