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风采丨中建西部湖南公司获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笪俊伟 编辑:江雪 2022-08-06 16: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混凝土设计大赛现场.jpg

中建西部建设杯”第十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6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笪俊伟)8月5日,“中建西部建设杯”第十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代表队在3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企业组第一名。

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混凝土行业一项培养青年人才、促进技术创新重要的专项技能竞赛活动,是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和富有成效的重大盛会。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在一定的混凝土强度下获得更低的体积密度,要求混凝土抗压强度为不小于35 MPa,体积密度不大于1500 kg/m3”。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参赛团队最终研发出体积密度小于1400kg/m3、抗压强度超过100MPa的混凝土材料,并基于自主设计制备出轻质高强骨料。最终,湖南公司代表队在性能测试环节取得了优异成绩,以110.62分的总成绩一举夺取比赛第一名。这也是湖南公司连续在全国混凝土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后,进一步在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上拔得头筹。

微信图片_20220806142353.jpg

中建西部湖南公司研发的混凝土材料获大赛第一名。

本次竞赛筹备得到了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经湖南公司技术质量部统筹,通过“试配达人”比赛选拔出优秀团队,组成备战第十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集训队。比赛前期,集训队队员多次在技术中心集中参与竞赛训练。

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彰显了中建西部湖南公司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方面的“硬实力”,公司领导层表示,未来将会继续秉持“科技创新、价值创造、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混凝土行业的新材料新技术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笪俊伟

编辑:江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06/11696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