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斩获“市政杯”BIM大赛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薛凯文 肖博琦 编辑:贾迪 2022-08-10 15: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现场_副本.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通讯员 薛凯文 肖博琦)近日,在湖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2022年度第一届市政杯BIM大赛上,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的参赛作品《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正线风水电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05标段》荣获(施工组)一等奖、五矿二十三冶总承包公司的《青海省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工程XC-2标段察汗诺互通转体桥项目》荣获(施工组)二等奖。

郑州地铁4号线于2020年12月26日通车,四公司承接的05标段项目包含三站三区间,涵盖专业包括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低压配电与照明系统安装、车站设备区和公共区装修施工、市政管网接驳及站前广场装修、防火封堵等工程,包括各系统设备(其中部分设备甲供)及材料的采购、安装、调试。项目部利用BIM技术完成了综合管线优化、成品支吊架布置、机房深化、可视化交底等十几项BIM技术应用及落地。本项目首次采用了基于BIM的数字化资产移交,以BIM模型为入口,将模型构件与所有与之相关的设计、安装、生产、运维管理等相关数据和设计、采购、建造阶段的过程电子文档相关联,并提供交付基础数据管理、交付信息查询和信息集成服务的项目移交方式,实现了地铁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

青海省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工程XC-2标段察汗诺互通转体桥项目位于西察高速终点处,平均海拔3400m以上,参赛作品运用BIM技术处理复杂空间位置关系,为高海拔脆弱岩土地区满堂现浇施工提供BIM数据验算,并对关键施工节点进行施工工艺视频交底,提高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性。同时,协同管理平台的运用加强了现场管理人员对施工的管控力度,减少了材料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薛凯文 肖博琦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