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三公司创新开展“指尖上的党课” 打造党员的移动“学习园地”

来源:红网 作者:秦恒 编辑:贾迪 2022-09-09 11: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3图:学习强国“竞赛”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jpg

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开展“指尖上的党课”,打造出一个党员的移动“学习园地”。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秦恒)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开展“指尖上的党课”,有效整合党员碎片化时间,打造出一个党员的移动“学习园地”。

“指尖上的党课”风格力求篇幅短小、内容集中、情节性强。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主要运用微信学习、视频学习、学习强国等途径,将传统的党课从单纯的读书、念文件,变为多侧面、全方位深度解读,提升了党课的吸引力、新颖性。

微信群“打卡”学习,每天分享一个知识点。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以党务工作微信群为载体,22个联合党支部干事围绕“党务基础知识、红色革命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等主题,接力进行知识分享,推送学习资料。党员同志可以随时随地点开微信进行学习,还能发表学习心得感想。通过微信分享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互动性,传播了党的好声音,讲述了党的好故事。

视频录制“陪伴”学习,跟着主播一起了解三会一课。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党委干事化身视频“主播”,运用视频录制软件,带领党员干部“搭建云中课堂”。视频主播采用“3W+1M”思维,即通过“what”“ when”“how”“ meaning”四个关键词,与全体学员开启学习之旅,号召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铸造动力、创造价值。一时间,视频主播成功圈粉无数。

学习强国“竞赛”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把“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当做支部考核管理的重要内容,要求各支部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变成行动自觉的日常行为。同时,对参与人员多、累计积分高的支部进行表扬,对排名靠后的支部加强检查督促,全力推动学习新热潮,让学习成为支部党员的一种行为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恒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8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