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小时!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完成乌鲁木齐白鸟湖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树馨 黄成茜 付育 编辑:贾迪 2022-09-30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_副本.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20929121453_副本.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李树馨 黄成茜 付育 长沙报道

9月28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收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感谢集团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和强大实力,克服人员紧缺、物流不畅、物资缺乏、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勇担使命,逆行战“疫”,圆满完成任务,向集团以及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闻令而动,雷霆出击担使命

9月的乌鲁木齐,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除了白衣战士,还有日夜鏖战、迎难而上的湖南建投人。从一片荒地到方舱矗立,从一纸蓝图到交付使用,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凭借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强大的建设实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迅速建成乌鲁木齐白鸟湖方舱医院,向新疆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

8月31日晚,收到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建设需求后,9月1日,集团迅速响应、紧急部署,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为组长的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派集团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牵头,集结集团旗下六公司、一公司、交建公司在疆分公司参与建设。

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指挥部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办好疫情期间人员、车辆出入相关手续,半天内抽调30余名管理人员、100余名工人,12台大型机械设备,携带机具设备、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整装出征,第一时间赶赴方舱医院建设第一线,拉开方舱医院建设帷幕。

昼夜奋战 全力以赴抢进度

在场地受限、疫情影响的环境下,完成新建1100余间医学观察及办公用房是此次施工中最大的挑战。

9月9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情况,提出要求,慰问员工,提出各参建单位要切实高效协同,展示出湖南建投人的战斗力,打出硬仗、打出胜仗,彰显出湖南建投的企业形象。

“大干25天,圆满保交付。”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唐旺统筹调度,责任区划分、现场协调、技术支撑、后勤保障、物资采购、对外协调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组迅速到位,“多线并进、同步推进作业”的24小时饱和式施工方案,在克服交叉施工、材料不全、场地受限、防疫压力大等重重困难下,现场团队披星戴月、分秒必争、倒排工期、挂图督战,连续25天,现场人、材、机、料忙而有序,数台大型设备同时作业,现场勘测工作同步进行,运送材料的车辆络绎不绝,忙碌的身影,誓要取胜这场与时间的赛跑。

协同作战 攻坚克难保工期

25天,湖南建投人克服图纸动态调整、材料供应紧张、人员流动不便、恶劣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每天超过1200名建设者和8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车辆同时施工作业,20多道工序交叉进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各工作组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施工现场每日召开调度会议,部署推进细节、解决推进难题。

截至9月28日,集团共计完成土石方22000m³,混凝土浇筑15000m³,钢筋制作安装600余吨,隔离及各类用房1108间,各种给水排水管制作安装11780m,热力管网7471m,电缆及弱电安装16860m;道路工程完成路基路面11000㎡,各类检查井288个,围墙围挡667m。

来源:红网

作者:李树馨 黄成茜 付育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9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