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航空城、服饰城“生命通道”主路基通车 与主城区无缝连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编辑:杨桦 2017-09-22 15: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亿大道二期已经完成第一层沥青摊铺。

今年5月的千亿大道。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童妙)昨日,记者了解到,连接株洲航空城与服饰城之间的8条主次干道主路基全部通车。这8条主次干道将株洲航空城、服饰城与主城区无缝连接,被称为航空、服饰两城的“生命通道”。

  “千亿大道二期、千亿大道三期、服瑞大道二期都已经完成第一层沥青摊铺。”株洲航空服饰城项目中建五局项目部指挥长谭博告诉记者,8条主次干道全长18.5公里,其中,中建五局承建了千亿大道一期、千亿大道二期、千亿大道三期、董航路、服饰大道、服瑞大道二期6条道路共10.3公里。“舒了一口气,我们圆满完成了这个节点目标。”

  “进场时这里都是很窄的小路,材料进入没有有效通道。且土质是砂性土,板结性差,加之天气恶劣,非常不利于施工。”站在已铺好第一层沥青的千亿大道上,谭博回忆道。2016年9月,项目部正式进场,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成了摆在项目班子面前的问题。

  为确保实现节点目标,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生产推进计划,通过科学合理组织,将工程施工需要的人员、机械与物资配置到位,满足施工生产任务需求。“人力、机械设备都是成倍投入,刚进场的时候我们的管理人员只有10人,现在有63人。施工高峰期时,一天最多有400多人施工,工地上密密麻麻的。”项目经理许业辉介绍,项目部还对土质进行改良,在土壤中加入石灰和水泥,降低土壤的涵水率,保障压实度。

  “芦淞区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谭博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与芦淞区政府密切联系,妥善处理好与当地居民的关系,保护、维护和恢复好原有的地物地貌,控制施工噪音和尘土,尽量不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有效地推进了工程进展。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工程建设水平,保障工程履约能力,提升中建五局在株洲的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9/22/716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