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勒比飓风!央企逆风救援组织同胞撤离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编辑:杨桦 2017-09-25 10: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19日,超级飓风“玛利亚”在拉丁美洲岛屿多米尼克登陆,登陆时已升级为5级飓风,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给当地造成了极大破坏。紧急时刻,央企海外救援队逆风而行,对当地中方机构和人员展开全面救援行动。

多米尼克遭大面积破坏,飓风前后对比照片

  “玛利亚”目前在加勒比地区共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多米尼克就有15人死亡,多米尼克政府21号证实,除了15人死亡外,该国还有20人失踪,灾后恢复将需要很长时间。

  多米尼克总理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家屋顶被飓风吹走了,房子被洪水淹了。据BBC报道,他称“多米尼克已遭到大面积破坏,我们已经失去了所有可以用钱买到的东西”。

  中资企业团结互助

  接到飓风预警后,中国铁建第一时间与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联系,及时汇报在多员工情况及应急措施;同时利用各种通讯手段,与其他在多中资企业建立联系,及时互通灾情信息。 中国铁建在多米尼克有2个在建项目,分别为中土集团贝尔维尤肖邦住房项目和中铁十四局集团援多米尼克约克峡谷桥重建项目,共计233名员工。

  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由于通讯中断,中国铁建4名员工经过6个小时艰难跋涉抵达多米尼克大使馆,通报了中国铁建所有在多员工人身安全的关键信息,并带回了大使馆的指示:此次多米尼克中方人员撤离具体工作由中国铁建负责牵头落实。

搬运救援物资

  在接到指示后,中国铁建立即行动。由于当地机场系统瘫痪,无法进行航空救援,中国铁建于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紧急从安提瓜和巴布达(以下简称安巴)租用了一艘能搭乘270人的商业轮渡,并采购了水、方便面、蜡烛、面包、火机等应急救援物资,赶赴多米尼克实施海上撤离。

组织中方人员撤离

  让其他同胞先撤!

  “让其他同胞们先撤!”牵头组织救援工作的中国铁建现场明确表示,请其他同胞优先登船,中国铁建员工第二批撤离。

现场撤离人员

  目前,来自中国中铁、湖南建工、青岛建工等单位的员工以及华人华侨共计158人,已于北京时间22日晨8时顺利抵达安巴。其中包括驻多大使馆人员4名,其他中资企业员工105名,华人华侨41名,中国铁建员工8名。

  负责殿后收尾的中国铁建225名员工已安全抵达城区港口附近,在体育场稍作修整,等待第二批撤离。

为撤离人员安排营地

在受灾的中国同胞全部撤离到安巴后,外交部将统一安排回国。目前,中国铁建正在联系落实方案。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