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丰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2017-09-25 09: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下午,长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会议室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学习,邀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国文作专题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主持学习。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猎豹股份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党政正职和总部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秦国文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改革的总体要求,学习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中央对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面”和“深化”,二者不可偏废;二是要突出重点,经济体制改革是现在改革的重点,要围绕“政府规矩、市场规则、企业规范”三者来推进;三是大胆创新和探索,要注重研究“一招制胜”的特色创新;四是要注重实效,要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来作为衡量的标准。

  秦国文强调,要精准把握湖南的总体发展战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是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新战略,企业的改革发展应在这个战略下去谋划,验证湖南发展新战略,也需要企业的改革发展来支撑。首先要高度认识战略,认识到把创新和开放提到湖南发展战略高度的意义所在,具体来说,区域发展看产业,产业发展看企业,企业发展看竞争力,竞争力发展看创新和产业链;其次是要清晰把握战略,当前湖南发展面临三个机遇,即世界新变革、发展新特征、国家新战略。湖南的改革发展要把握好这三个机遇,企业尤其如此;再次是要认真落实战略,落实战略实际上也是落实理念,理念至关重要。要在创新中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开放中把企业做精做优,在创新开放中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

  秦国文指出,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主线。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我们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着“三去一降一补”的五大任务,落实这五大任务,要切实做到“五防”,即去产能要防止行政化,去库存要防止短期化,去杠杆要防止表面化,降成本要防止无序化,补短板要防止趋同化;同时要落实“分、放、并、混”四个字,即政企要分开,“三供一业”要分离;要放出改革的动力;企业合并要并出实力;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混”出活力,要“快速出步,谨慎迈步”。他强调,当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的动力是责任担当,最大的障碍是利益藩篱,最大的原则是问题导向,最大的学问是制度设计,最大的方法是试点探索,最大的逻辑是辩证思维,最大的力气是推进机制,最大的追求是群众所获。

  李建新指出,秦国文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战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向,切实把改革发展的工作做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要积极落实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步伐,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09/25/716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