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化集团退休职工登上“中国好人榜” 12年无偿献血72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秋平 2017-09-28 1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湖南省株洲市株化集团退休职工周智仁有很多称呼。在妻子眼里,他是恩爱和谐、相濡以沫的好丈夫;在儿子眼里,他是和蔼可亲的好父亲;在邻居眼里,他是荣登社区“善行义举四德榜”的好大哥;在市民眼里,他是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然而,在众多称呼当中,最让周智仁自豪的是“永不褪色的红马甲”,12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达72次。昨日,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第1117期讲述了这位湖南退休职工的献血故事。

  自2005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周智仁献血多达72次,是名副其实的“无偿献血模范”。他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默默地关爱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2012年,周智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如今,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达4098个小时,是“永不褪色的红马甲”。他的志愿者服务分队也从原来的6人,发展到33人,每天都有10人坚守岗位。2017年5月,周智仁荣登“中国好人榜”。

  受周智仁等人影响,株洲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从开始每天1至2人逐步增加到现在每天10人左右。短短几年,周智仁的志愿者服务分队已从原来的6人发展到33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