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叶新平: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煦日 邵红秀 童妙 编辑:刘秋平 2017-10-18 16: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罗煦日 邵红秀 记者 童妙)“十九大的召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国有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坚决贯彻新时代习近平同志的新思想,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任务,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造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激情满怀,娓娓表达收看感受。

  叶新平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积极谋大局、全力抓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抓党建、强管理、调结构等工作,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湖南建工集团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狠抓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要客户,夯实主业基础,强化专业板块,实现转型升级,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集团连续14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今年1至9月,集团承接经营业务1063.91亿元,同比增长 37.65%;完成企业总产值585.50亿元,同比增长26.87%;实现营业收入626.88亿元,同比增长14.3%,利润总额7.15亿元,同比增长57.1%,生产经营稳健增长。

  叶新平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湖南建工集团将进一步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各司其职、有效制衡、科学决策、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业务清晰、经营独立、各板块协调发展的公司运行方式和经营机制,优化企业资本结构和生产要素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由中国企业500强进军世界500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煦日 邵红秀 童妙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0/18/7160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