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梅溪湖中心荣膺“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世界级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郭君 周波 编辑:刘秋平 2017-11-02 12: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知名可持续发展专家,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和产业处前负责人阿拉布·霍巴拉为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颁奖。

“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章、奖牌、证书。

中建·梅溪湖项目效果图。

中建·梅溪湖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郭君 周波)10月30日-31日,作为2017“世界城市日”的重要庆祝活动,举世瞩目的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GFHS-XII)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SCAHSA•飒飒奖)盛典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包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内的联合国高级官员、多国外交使节、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城市市长、专家学者、企业领袖、NGO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上,中建五局承建的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荣膺“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奖。凭借“项目规划融入城市规划之中,通过保护和彰显自然禀赋,充分利用周边环境脉络,把密级活力的城市功能与自然环境有效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理念,获得联合国GFHS论坛专家的一致认可。国际知名可持续发展专家,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和产业处前负责人阿拉布·霍巴拉为项目颁奖。该项目成为中建五局首个获得此项世界级荣誉的项目。

  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是由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开发、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大型综合体,工程地址为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G-05、06、07、08、10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1万㎡,是集住宅、商业、办公和酒店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中建•梅溪湖中心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健全质量保证体系,通过编制方案、技术交底、技术复核、检验试验及原材料取样等,开展质量通病专项治理,强化高层建筑物垂直度的控制、模板接缝及施工缝处理等技术重难点,积极推广运用10项新技术,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采用国内优质材料品牌和先进的施工工艺。同时强化安全文明施工。项目荣获湖南省优质工程、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观摩工地、长沙市优质结构工程等奖项,为项目荣获此项世界级奖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料链接:“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

  “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英文缩写:SCAHSA,中文简称“飒飒奖”),原名“全球人居环境奖”,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 创立和颁发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性大奖,旨在弘扬 GFHS 宗旨,促进联合国人居议程和《2030 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目标11)的贯彻,激励获奖者,总结推广他们在迈向更可持续的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进步和宝贵经验。该奖项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为国际上城市和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传播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飒飒奖”共设立 7 大类别:城市(区、镇)、景区、建筑/社区、规划设计、交通、绿色技术、个人(包括少儿)。

来源:红网

作者:郭君 周波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1/02/716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