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获2项境外“鲁班奖”“小金人”增至7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全红 王济林 编辑:刘秋平 2017-11-07 11: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电八局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和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分别获得2017年度和2016年度“鲁班奖”(境外工程)。

水电八局加纳布维水电站建设者与当地居民合影。

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全貌。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全红 王济林)今天,中国水电八局在长沙举行迎奖仪式,热烈庆祝水电八局承建的加纳布维水电站和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分别获得2017年度和2016年度“鲁班奖”(境外工程)。至此,加上此前获得“鲁班奖”的云南大朝山水电站、贵州洪家渡水电站、湖南省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重庆彭水水电站和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境外工程),水电八局荣誉室的“小金人”已增至7座。

  “鲁班奖”全称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主要评选公共建筑工程和工业、交通、水利以及住房等工程类别。近年来,鲁班奖评审委员会将中国企业承建的海外工程纳入评选范围,并实行“一年一评,两年一颁”的制度。

  加纳布维水电站是水电八局以EPC模式承建的首个海外工程,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水电八局在工程建设中,克服了当地物资匮乏、技能工人奇缺和地方病猖獗等困难,采用真空管运输混凝土、超长距离胶带机运输混凝土、斜层法碾压混凝土、砂石料干法生产等多项先进技术,确保项目的如期履约,并连续3年获得加纳政府颁发的工程建设最高荣誉。

  沐若水电站地处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常年高温多雨的热带雨林地区,总装机容量944MW,是水电八局在东南亚地区首个完全按照中国标准施工的EPC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注重技术创新,严控安全质量,大胆创新碾压混凝土施工工艺,成功取出21米的碾压混凝土长芯,刷新了世界碾压混凝土的长芯记录。2015年,沐若水电工程被国际大坝协会授予第三届国际碾压混凝土里程碑工程奖;2016年,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授予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牌和证书(境外工程奖)。

  就在几天前,水电八局成功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全国唯一同时具有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三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水电八局总经理朱素华表示,水电八局将继续实施优质工程战略,认真落实“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质量方针,提升质量意识,强化质量管控,发扬鲁班精神、工匠精神,为社会和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全红 王济林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1/07/715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