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100多名建筑施工领域专家观摩长沙“双修”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胡绍进 编辑:洪政 2017-11-25 16: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至25日,2017年全国建筑施工创新技术交流暨城市双修项目观摩会在长沙召开。

观摩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PPP项目。

一名观摩人员拿出手机扫描包含各项绿色施工技术信息的二维码了解详细情况。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胡绍进)“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利用废弃矿坑建造,对于城市修复、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双修’项目的典范。它的施工难度世界罕见,运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和绿色施工技术,破解了大量世界级施工难题,也是中国建筑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典范。”今天,在观摩完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建造所荣誉所长、英国皇家资深特许建造师张希黔对项目竖起大拇指。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建筑施工领域的专家观摩了长沙两个“双修”项目:长沙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与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PPP项目。

  湘江欢乐城位于湘江新区,是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包括冰雪世界、朗豪酒店、欢乐广场、欢乐海洋、欢乐天街等子项目,由湘江新区与中建五局以“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打造。其中,冰雪世界项目利用废弃采石矿坑为基地进行建造,是世界唯一悬浮于百米矿坑之上的冰雪游乐园,被国际著名探索电视频道Discovery称为“不可能完成项目”之一。

  中建五局三公司冰雪世界项目总工程师吴智介绍,该工程建造过程中创新性地克服多项施工难题,研发出多项绿色施工新技术,包括深坑内楼面大跨度重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超大空间与主题公园屋面防水技术、开敞式异型双曲面幕墙施工技术等。现场,很多人还拿出手机扫描包含各项绿色施工技术信息的二维码了解详细情况。

  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PPP项目为全国首批管廊试点建设项目、湖南省首个PPP模式的管廊项目,共计9条管廊和2个控制中心,管廊总长约25.31km。

  该项目通过建立可视化地图,基于APP移动终端进行智能远程双模式运营管理,保证了运营管理的有效性。同时,联合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进行地下综合管廊“叠合板式”预制PC构件施工,目前已经形成一套完备的从“设计→加工→养护→运输→吊装”的产业链。

  “这个项目实体质量和经营模式都很好,对于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也作出了很大贡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张希黔对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PPP项目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昨天在长沙举行的2017全国建筑施工创新技术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张希黔、同济大学教授束昱等专家分享了“建房”向“建城”的转变经验,探讨新时期建筑企业如何在建造业务与建造模式上实现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胡绍进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7/11/25/715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