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召开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03-15 17: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资公司召开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现场。

湖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曾寿彬(左二)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杨桦)湖南省国资委确定今年为“党建质量提升年”并提出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和着力落实党建责任这“八个着力”为中心的征求意见稿。3月15日上午,湖南国资公司召开了2017年度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湖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曾寿彬,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坚中到会指导述评。

  会上,湘诚房地产、公路物资、远洋运输、煤炭公司、国富公司、旅游发展、煤安公司、煤科院、湘城物业、道路运输、湘航联运等11户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了口头述职,7户企业作书面述职。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对口头述职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

  王选祥表示,落实责任有力度,公司系统党建工作呈现新面貌;夯实基础有成效,公司系统党建工作有了新变化;直面困难有担当,找准了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他还表示,2018年,湖南省国资公司党委提出年度党建考核结果要进入省国资委系统前10名的奋斗目标,要强化主业意识,认清“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掌握工作方法,落实“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

  “聪明的人听到表扬会不断反思,愚钝的人听到批评会条条反驳。”曾寿彬开门见山地说道。他要求国资公司的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2017年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之后,曾寿彬用谈心的方式,以党的建设与怎样做人做事为主题内容,展开谈心谈话。他从党的建设工作和做人的人格、精神,做事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阐明要做好党建工作先做好人、做好事的道理。正确理解党性与人格之间关系,创新与传承之间的关系等,他要求,要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必须用力、用脑、用心三者相结合,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企业党建的实际,以创新的方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3/15/715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