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2018-05-07 10: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省国资委党委决定在省国资委系统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讲什么内容?

  党课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将创新理论、大政方针、改革举措与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感人故事相结合,以微党课形式,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析事明理,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

  讲课对象

  参加对象为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企业

  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学习准备。4月下旬。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做好课前“功课”,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回应党员的困惑和关切,亲自准备课案,要求原创。

  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企业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课时常一般在25分钟以内,基层党支部书记党课时常一般在15分钟以内。

  第二阶段:全面开展。5月。

  各级党委(党总支)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并在5月底前向省国资委党委推荐1名企业党委负责人(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均可)、1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下属没有基层党委书记的可不推荐)和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并及时上报本单位开展讲党课活动的相关文件、工作小结、典型做法、资料图片和视频资料。

  第三阶段:集中评比。6月上旬。

  省国资委党委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各单位选送的讲党课优秀选手分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企业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三个组进行集中讲课评比,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步评出优秀组织奖。

  第四阶段:成果展示。6月中下旬。

  结合举办“千名国企支书进党校”工程第4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省委党校进行优秀成果展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5/07/715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