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选人用人新机制 优化结构队伍强

来源:红网 作者:匡国友 毛婷 编辑:洪政 2018-08-06 16: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黄金集团竞聘现场。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匡国友 毛婷)湖南黄金集团积极推进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对子公司高管副职、集团机关中管正职,实行“原地起立”式竞聘。7月26日,集团党委与新任职的子公司18名高管副职、集团9名中管正职集体谈话后,27名新任干部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

  依据《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竞争上岗试行办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选人用人改革工作,分别成立了集团干部选用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通过集团党委多次会议研究,制定了《湖南黄金集团子公司换届方案》,对集团下属子公司副职高层管理人员、集团机关中层正职管理人员“原地起立”式竞聘上岗的竞聘方式、方法、步骤和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工作,都进行了认真反复研究、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使竞聘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经过层层选拔,7月19至20日,集团党委派出四个考察组深入各子公司,分别对35人进行了德、能、勤、绩、廉方面的广泛谈话了解、民主测评,并形成组织考察意见,经集团党委会讨论,确定27名拟聘用人选,公示5天,7月26日,集团党委组织与27名拟聘干部集体谈话后,集团党委下发了各子公司董事、监事、高层管理人员的推荐任命文件。

  资格审查、现场竞聘、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集团纪委派人全程参与监督,环环监督到位。集团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提前介入参与各工作方案的拟定、研究和审定过程的监督,使方案更加合规、合理、完善。集团纪委对集团子公司高管副职、集团机关中管正职公开竞聘,实施场内、场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特别是对评委的抽取、竞聘人员演讲、答辩时限、竞聘人员成绩统计等关键、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了集团干部竞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风清气正。

  集团干部公开竞聘,岗位多、职位多,参与人数多,同岗位竞聘人员最多的达10人,是集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参与竞聘人数最多的一次。为集团发展选人用人树立了新的风向标,也展示了集团选人向市场化转变的导向,扩大了选人用人范围和渠道,更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勇气,开创了集团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匡国友 毛婷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2018/08/06/714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