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环境签约醴陵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PPP项目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2018-11-14 17: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致辞。

中联环境CEO张建国详细介绍项目运营优势和亮点。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PPP项目签约仪式” 在长沙举行。作为湖南省内首个采用生活垃圾MBT预处理技术的项目,其总投资达7.17亿元。项目涵盖了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项目、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醴陵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项目3个子项目,年处理垃圾超过21.9万吨,输出电量6900万度。

会议现场,中联环境CEO张建国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运营模式和优势亮点,通过对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保证垃圾收运一体化、垃圾处理的安全,实现垃圾从源头到终端的有效处置。

“三大子项目”打造垃圾综合处理样板工程

垃圾收运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采用“城乡一体化治理” 的模式,对城区的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对乡镇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转运,设立监控中心,实现智能调度和动态规划,建立智慧环卫系统。

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额约5亿元,建设内容为城乡生活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在经过前端MBT预处理后,可实现25%~30%的减重;产出的RDF燃值可达12000KJ/Kg ~18000KJ/Kg,媲美普通燃煤的燃值,同时RDF的含水率降至20%左右,大大降低后端焚烧系统的维护费用、烟气处理费用及飞灰产生量。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项目主要为现有填埋场改扩建及其后填埋场运营,经改扩建设计后,此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使用年限可至2043年,与生活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同期平稳运营。

中联环境致力于将醴陵项目打造成为集垃圾收、转、运、处一体化及资源化处理、样板展示、互联网监控中心三位一体的绿色环保型样板工程,在资源有效利用、拉动区域经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方面都有积极建树。

政企协同深入推进 探索人居环境发展新途径

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PPP项目作为醴陵市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政府将以最优质高效的协调服务,创造和谐宽松的外部环境,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该项目开发建设。同时希望中联环境确保工程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益运行,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近年来,中联环境通过内生增长、引入欧洲先进环保技术,整合国内外的研发运营优势,全面深化环境产业布局,在深耕生物质废弃物综合处理、渗滤液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寻求机会强化优势互补。今年,中联环境正式并入盈峰环境,将进一步借助盈峰环境丰富的项目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整合集团公司资源,积极探索拓展业务版图。

未来,中联环境将更着眼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局,重点关注与生活垃圾的前端分类收集、无泄漏无污染转运、后端资源化处置相关的,全生命周期的环保装备、环保方案的研发和投资应用,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协助政府解决环境难题,为改善人居环境,承担企业公民责任。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4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