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推进依法治企 建设法治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刘秋平 2018-12-05 09: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欧芳 长沙报道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依法从严治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是企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基固本、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该公司把依法治企要求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为实现华银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适应新形势 构建法治建设新格局

继《法治宣传教育“七五”规划》《“法治大唐”建设实施方案》之后,大唐湖南分公司今年年初制定下发《依法治企专项行动方案》,将依法治企作为确保华银健康发展的三大根基之一,写入该公司“12345”战略工程新内涵。

《依法治企专项行动方案》以第一责任人履职、“法治大唐”建设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审计巡视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从完善企业治理、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依法经营管理、强化风险管控等四个方面制定具体工作措施21条。每项工作措施均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以及考核标准,突出过程管控,按月督办、调度和通报,在确保落实第一责任人履职、“法治大唐”建设任务的同时,力争依法治企工作上台阶。

建立健全法治建设组织领导的工作机制。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对企业法治建设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专门的法律事务处负责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符合条件的基层单位均已设置总法律顾问或副总法律顾问,组织架构日趋完善。已有6家火电企业全部配齐专职法律人员。

开拓新思路 培育法治文化好氛围

11月29日,该公司下属湘潭发电公司、耒阳发电公司、株洲发电公司、张家界水电公司等单位广泛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扑面而来。

近年来,该公司在法治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上不断延伸。一方面,建立了党委中心组“一季一法”的学法长效机制,并每月编制学法期刊,发放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同时,建立了“谁主管谁普法”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组织、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另一方面,收集典型案例,采取视频讲座、主题宣讲等方式进行宣贯,在各基层单位举办法治大讲堂活动,组织各企业拍摄法治主题的小视频和情景剧,在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法治小案例,设立法律咨询室,开办法制学校,创建法制宣传流动窗口,开辟法律图书角等。使全体干部员工法治素养、法治观念明显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经营管理的能力显著增强,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欧芳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21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