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油茶“牵手”湖南现代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荣 编辑:刘郁蕾 2018-12-11 09: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先荣)近日,衡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油茶产业发展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衡阳市举行。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和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代表双方签约。省林业局副巡视员张凯锋,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龙金,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省现代农业集团临时党委委员张友泉等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衡阳市是我国的油茶核心产区,油茶种植历史悠久,产业资源丰富,油茶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均稳居全国地市首位。省现代农业集团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主营业务涵盖范围广,实力雄厚,资源和管理等优势明显,也是省林业局确定的“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建设举旗企业,其控股的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肩负“湖南茶油”公用品牌运营管理平台建设,牵头整合资源、促进产业链建设的重任。这次双方签订油茶产业发展全面合作协议,旨在推进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全国大宗油茶产业互联网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上,杨龙金致辞时表示,油茶是衡阳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支柱产业,文化底蕴深厚,也是衡阳的名片、衡阳的形象、衡阳农业发展的希望。通过这次与省现代农业集团的合作,把衡阳油茶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增长优势,转变为老百姓的钱袋子、脱贫的新路子,转变为合作的基础、共赢的财富。衡阳市政府将以十二分的真心,给予千方百计的支持,共同推进双方的合作。

龚小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发挥国有龙头企业的优势、责任和担当,集中优势资源,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建成功能完善的全国大宗油茶产业互联网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和全国油茶产业链全要素的标准化体系、质量安全体系、数字化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及精准对接体系。以产地为发端,通过油茶产业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聚合全产业链要素资源,在衡阳建成全国油茶资源科技创新中心、集散中心、交易中心,引领全国油茶产业发展。

张凯锋表示,省林业局将全力支持衡阳市人民政府与省现代农业集团在油茶产业发展方面的全面合作,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协调和服务,也希望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实现共赢,为湖南乃至全国油茶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衡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与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北京新盟风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就项目推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当日,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红与北京新盟风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宇英就全国大宗油茶产业互联网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荣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08/4038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