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 湖南国企抗击冰雪一线 保生产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12-31 17: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天集团张家界华天融冰除雪保游客出入平安。

湖南盐业全力保障融雪盐供应为全省道路保畅。

新天地保安公司破冰前行为为押运保畅。

建工集团破冰除雪为保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通泰公司长益扩容项目在长益高速公路上除雪保畅通。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谢婷 何力杰 冯平 赵鸣 )从12月29日起,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其中湘西、湘中北部达大雪量级有32个县市,达暴雪量级有20个县市,预计湖南省雨雪天气还将维持。湖南多家国企尽显国企担当,迎战冰雪天气,用责任、担当、坚守打响了一场抗击冰雪保卫战。

新天地集团:破冰前行保押运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新天地保安公司领导班子提前动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下发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及时将抗冰雪举措传达给一线队员。29日晚,队员们早早将公司采购统一采购的麻袋盖在运钞车前盖上,为次日顺利出车做好准备。

冰雪来袭,路面通行困难,给押运车组带来了新的“考验”,新天地保安公司各押运车组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提前出发,查车、发车、暖车,一套熟练的例行行车安全检查动作后,各押运车组均顺利出车。冰雪阻碍了押运线路,新天地保安逢雪开路,或推车艰难前行,或铺麻袋前进,车组人员不畏严寒,手持铁铲,全力清除冰冻积雪。

极端天气行车易出现突发状况,宁乡分部农行518车组在执行头寸任务时,出现了防滑链断裂的情况,车组人员迅速下车,保持警戒,咬紧牙关扑倒在冰雪上全力抢修。到网点后,车辆就近停靠,缩短网点等待时间,提高警戒,一路尽职尽责。同时,各押运车组及时与客户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全力确保银行网点正常运营,并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与客户单位充分沟通后,湘潭分公司天易农商行乌石线徒步完成押运任务。

押运安全无小事,每一次出发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冰天雪地里,由新天地保安公司特勤中队组成的“冰雪突击队”又一次紧急集结,撒盐、铲雪、铺麻袋、热水预热发车,多种措施齐上阵,确保车辆安全出车,而他们的头上身上都铺上了一层白白的雪花。公司车辆管理部的同事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尽管没有收到加班的通知,但很多人都主动加班,投入到抗击冰雪中。

建工集团:抗冰雪保项目保畅通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各单位积极响应、快速落实,迎战冰雪、冲锋一线,集团上下快速掀起了“抗冰雪、保项目、保畅通”大会战。

早上7点,建工集团六公司湘潭全域旅游项目G107国道桩号1690谭家山镇区段入口上坡段因大雪和持续低温结冰,造成G107国道谭家山段车辆堵塞滞留达几公里,严重影响了G107国道的安全通行。随后,项目部立即启动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由项目负责人罗靖中组织全体人员及施工队作业人员25人,携带铁锹、扫把、斗车等工具,对G107国道谭家山路段进行扫雪除冰工作。对积雪结冰路段采取抛撒融雪剂(工业盐)及人工清雪除冰处理的作业模式,尤其在上坡、转弯、分路口等路段加大清雪除冰工作的力度。六建铁军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经过4个小时的浴“雪”奋战,G107国道终于实现畅通,过往司机及沿线居民交口称赞,主动热情地与项目人员打招呼,翘起了大拇指。

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建工集团五公司岳阳县易地扶贫项目在横铺安置点上,项目经理带领全体项目管理人员用铲子清理工地积雪,以方便工人在工地上面干活,防止出现滑倒等事情。集团四公司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思源小区项目部管理人员、劳务队伍等20余人带着铲子、拖车、竹扫把、刮子等工具,到工地旁思源小学周边道路开展义务除雪活动,将路面积雪清扫干净,为行人行走行驶提供了方便,充分展现了建工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华天集团:奋战冰雪保客人出入平安

正逢元旦假期,华天酒店也迎来了很多出门游玩休闲的旅客。华天集团各酒店纷纷组建以党员、管理骨干为主的“除冰融雪突击队”,冒严寒,战冰雪,为客人“铲”出了一条条安全通道,同时确保了酒店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

12月30日清晨,地处城郊乡镇的灰汤华天大酒店前积雪严重,酒店党支部紧急动员,兵分三路,抗击冰雪。一路从清早开始清理道理及温泉园区积雪,确保主干道畅通及温泉经营;一路做好在店客人服务及安抚,引导客人体验别样的冰雪温泉;一路主动与预定客人进行沟通,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做好预定改期工作,尽量减少因天气原因对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早上7点到下午三点,灰汤华天“除冰融雪突击队”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在湖南华天大酒店,“除冰融雪突击队”不仅在酒店内部清理积雪,还主动与芙蓉区环卫工人一起铲雪除冰,为行人和过往车辆开辟了多条暖心的安全路线。家住附近的张师傅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主动加入到队伍中来。

在潇湘华天,在芙蓉华天,两位女性总经理带领党员与一众管理骨干在酒店前坪清扫积雪,齐心协力确保客人、车辆出行安全。在张家界华天,在娄底华天,除冰融雪队伍中不时出现身穿工装的女性突击队员,她们用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

轻盐集团:启动24小时融雪盐热线

针对湖南省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已经启动融雪除冰应急机制。今天,记者从轻盐集团获悉,集团融雪盐热线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融雪盐的全面供应。目前省内食用盐及融雪盐库存充足,足以保障全省人民食用盐供应及交通运管部门融雪需求。

为确保融雪盐的生产供应,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向直属各单位印发通知,湖南盐业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迅速组织旗下湘衡盐化、湘澧盐化和各市州盐业分公司行动,要求生产企业多方筹措协调,积极组织货源,全力抢运充实各地库存。同时,要求各市州分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高速、路政、城管、环卫等部门进行沟通,了解需求,上门服务,确保融雪盐的供应到位。湖南盐业全省范围为应对降雪,积极调度输送融雪盐,为全省各市县道路运输保驾护航。

交水建集团:吹响抗冰保畅“集结号”

元旦节前夕,大雪如约而至。湖南交水建集团娄底养护项目部,吹响抗冰保畅“集结号”,全员出动,凝心聚力保畅通。

面对恶劣天气,娄底养护项目与高速交警、路政、娄底养护管理处多方联勤联动,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巡视路况,对路段重点桥梁、弯道、互通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保障车辆安全畅通。自12月28日开始,截至12月30日11时,娄底管理处辖区内高速公路养护段累计投入应急抢险人员2136人次,撒盐车、装载机、除冰车等各种设备110台次,融雪剂847余吨,标志标牌950块,安全锥筒56660个,防滑链48条。

应对此次冰雪,长江分公司南洞庭大桥项目部早有预案,三台平地机对当地的五七干道、乐漉线、草尾镇、S204省道、茅草街大桥等进行除冰保畅工作。平地机师傅接到通知迅速赶赴抗冰保畅前线,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确保了五七干道、乐漉线、草尾镇、茅草街大桥、草尾到茅草街段道路安全畅通。在冰天雪地里,他们成为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