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农业集团与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颜克鸣 李学君 编辑:贾迪 2019-03-13 15: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313141904.jpg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为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提供五年200亿的整体综合授信。

QQ图片20190313141913.jpg

现代农业集团新五丰广联生猪屠宰车间。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颜克鸣 李学君)3月13日,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新五丰广联生猪交易市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是湖南省本土最大的农村金融机构和农业国有企业集团的紧密战略合作,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为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提供五年200亿的整体综合授信,双方还在产品供应链方面达成了共识。两家单位的紧密战略合作充分贴合中央对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落实要求。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全面介绍了生猪养殖板块的发展情况、目标定位和全产业链布局,明确表示生猪养殖板块是现代农业集团的核心主业、战略重器。他表示,希望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生猪、粮食、茶油、食品等产业板块给予金融支持。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表达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意愿,希望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加快深度融合,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是由湖南省委省政府整合省直单位涉农企业集团组建而成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现有所属企业15家,总资产规模140余亿元,收入80余亿元,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特别赋予的“在湖南由农业大省转变为农业强省的过程中有所作为,在湖南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过程中有所担当”的责任和使命。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是省级地方金融机构,代表省政府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履行管理、协调和服务职能。全省共102家农商银行,4062个机构网点。截至2018年末,全系统存款总量为9144亿元,贷款总量为5351亿元,均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全系统涉农贷款余额389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颜克鸣 李学君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